Web Title:歆妤老師的專用網頁歆妤老師的專用網頁

2021-06-10 最後一堂社會課6/11(五) 上午10:00,請大家先觀看影片,再用teams視訊上課。

歆妤老師的專用網頁

最後一堂社會課,請大家先觀看影片,再用teams視訊上課。
觀看影片:5/31的全市公播 六年級社會 七股國小陳智揚校長
--如何善用摘要法及筆記學社會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dcQq9D5714

請大家先看影片,因為是5/31的影片了,不是現場直播,所以能反覆觀看。影片中介紹許多筆記法,請大家選一種自己覺得不錯的方法,老師上課會問大家心得。上課時間 6/11(五) 上午10:00

2021-06-10 本校師生在台江一號借的書,都請歸還到台南市各地還書箱。

歆妤老師的專用網頁

本校師生在台江一號借的書,已延長期限甚久,經與對方討論,處理方式如下:
1. 書在家裡的,以7/15為借閱期限,請家長協助,就近還到圖書館的還書箱。疫情期間圖書館也不開放,但還書箱還是會收書,所以都請歸還到還書箱。

2. 書在學校的,由各班導師協助整理出來,本校與對方約定時間,書車到校收書。
請各班導師協助,將消息通知學生及家長。

2021-06-10 #急件:錄製畢業歌相關訊息,6/14(一)前要繳交,請詳看附件~~~

歆妤老師的專用網頁

Hello畢業班孩子們,經過上週的表單統計,我們確定會進行這次的南興國小第63屆畢業歌《記 念》線上合唱MV製作,以下請各位畢業生照步驟進行吧!

【預備篇】
1.先將《記 念》唱熟一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UzxDbdjWQk
2.在電腦、平板或另一台手機打開《記 念》的Youtube影片。
2.準備一台要錄影的手機,並將手機調整好你要拍攝的角度架好
,固定好不要晃來晃去。
3.要錄影時請盡可能保持場地安靜不要有其他聲音,請家人暫時把電視關掉或靜音,請兄弟姊妹先不要大聲喧嘩。

【錄製篇】
1.請在手機按下錄影。
2.在電腦、平板或另一台手機播放《記 念》。
3.開始唱。
4.要錄的是你唱的聲音,唱的聲音要比音樂大聲,要不然就是音樂轉小聲一點或用耳機。

【繳交篇】
1.繳交之前請看一下、聽一下你的影片,確認聲音和影像是OK的。
2.請將影片傳至嘉毓老師的Line官方帳號↓
https://lin.ee/o909bHK

嘉毓老師的Line官方帳號如下,如果有學生已經加了,要傳貼圖或是訊息才會跳出對話窗哦!
3.請在6/14(一)之前繳交影片,嘉毓老師才來得及幫你們後製成大合唱影音檔。

【參考篇】
1.以下兩首歌都是用視訊錄製後製的,我們的畢業歌就是要朝這個方向製作,請參考畫面裡面他們錄製的角度和方式。
2.一首是JJ林俊傑因為這次疫情重製的手牽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FM7IAqZhDI
3.一首是莊敬高職音樂科製作的台灣加油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Wpwh7a4ad0

2021-06-09 本校109學年度市長獎得獎人公告如下

歆妤老師的專用網頁

本校109學年度市長獎得獎人公告如下:
本校109學年度畢業生市長獎,經畢業生給獎審查委員會討論確認,得獎者為:
市長優學獎:劉晨卉、邱子耘
市長語文獎:柯函妤、高彤瑩
市長體育獎:盧映妘、陳亞群

恭喜以上得獎人。因疫情嚴峻,集合式頒獎典禮已確定停止辦理,獎狀、獎牌照常製作,與市長的合照則改以頒贈市長簽名之祝賀卡片,由學校領回後頒發,日期另行通知。
 

2021-06-09 數位學生證(學生卡)相關注意事項如說明

歆妤老師的專用網頁

一、畢業生之數位學生證(學生卡),其優惠效期已設定各教育階段之畢業時間(學生畢業當年度之10月31日止),由學校自行決定是否要回收卡片。逾期後卡片仍可使用,惟將改以「臺南市市民卡一般卡」費率計費,相關說明如下:
(一)學生卡過前揭效期後,即轉為非記名卡,遺失時將無法辦理掛失並退還餘額。若已開通一卡通功能者欲享有記名及掛失後退還票卡餘額服務,可至一卡通公司官網進行普通卡記名申請(網址:https://www.i-pass.com.tw/Miss;路徑指引:一卡通官網→顧客服務→普通卡記名)。
(二)學生卡因無法確認其戶籍,故過畢業效期後搭乘本市市區公車及幹支線公車以「臺南市市民卡一般卡」費率計費。
(三)有關搭乘臺灣鐵路之交通優惠,係依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之規定辦理,而未有上開效期設定之適用。
二、畢業生持學生卡至本市任一公共圖書館申請借閱注意事項:

(一)卡被學校收回註銷者:請出示健保卡或身分證(擇一)。
(二)卡未被學校收回者:持原卡借閱,不受影響。

2021-06-03 109學年度市長獎獎項及名額公告如下

歆妤老師的專用網頁

本校109學年度市長獎獎項及名額公告如下:
本校今年畢業班2班,每班將頒發3名市長獎,分別為市長優學獎、市長語文獎、市長體育獎,每種獎項各一名,2班合計6名。
市長優學獎以在學期間領域學習課程畢業總成績各班最高者為得獎者。
市長語文獎、市長體育獎以在學期間各該學習領域之總成績乘以30%,與其他特殊表現(獎狀佐證)乘以70%後之合計數。
本校將組成給獎審查委員會進行得獎者資格審查,至遲於6/10(四)公布得獎者名單。

2021-06-03 消耗小朋友能量的工具連結

歆妤老師的專用網頁

消耗小朋友能量的工具連結
https://docs.google.com/spreadsheets/d/1PAgybEZAuQw4I0dc45YSMkwKfgYYJwfQ6hRD24J_MaQ/htmlview?usp=drivesdk&pru=AAABeeazOgs*-ead1VX2xP-mJRkWphttps://docs.google.com/spreadsheets/d/1PAgybEZAuQw4I0dc45YSMkwKfgYYJwfQ6hRD24J_MaQ/htmlview?usp=drivesdk&pru=AAABeeazOgs*-ead1VX2xP-mJRkWp388Ow388Ow

2021-06-02 急件--109學年度六年級期末成績評量辦法

歆妤老師的專用網頁

各位家長您好:

    因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全國自5/19起停課,學生近一個月無法到校學習。貴子弟畢業在即,即使準時復課,在校時間也僅剩2天,無法再行補課或進行畢業考。為因應特殊狀況,本校依教育局指示,內部先行討論,擬定本學期的成績計算方式。說明如下:
    依《臺南市國民小學成績評量辦法》第六條:「學生成績評量,分定期評量與平時評量;定期評量每學期以二至三次為限;定期評量與平時評量各占該學習領域學期成績百分之五十。

   教育局指示畢業班定期評量採計到5/18,期中考以前的成績是確定的,期中考之後的部分,將由所有級科任教師,就停課前的學習表現,以及停課期間的線上學習,評定平時成績,採計到6/4,也佔25%。修正後成績佔比為原本期中考、期中平時成績、期末考、期末平時成績各佔25%。更正為,期中考、期中平時成績各佔25%;4/22-5/18停課前佔25%,5/19-6/4停課期間佔25%。再者,依《臺南市國民小學成績評量辦法》第三十四條之三:「畢業總成績:一、二年級各佔百分之十;三、四年級各佔百分之十五;五、六年級各佔百分之二十五。」依成績系統結算一至六年級的總成績做為日後畢業獎項頒發之依據。

以上說明,請家長參酌並回覆以下表單問卷,採多數贊成,六下的成績即以此比例結算。若有其他意見,也請不吝指教。請家長6/4(五)完成問卷,在此敬祝闔家健康平安!

表單問卷網址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efOBiJT0i0ssdn9pkEw-w1iYUryM3yjQ4S0VFASAK-zgp_OQ/viewform?usp=sf_link

                                                   

                                                    六年級老師   謹致

2021-06-02 練唱畢業歌《記 念》,請點選下面的連結完成表單

歆妤老師的專用網頁

(eighth note)音樂課進度(eighth note)
1.練唱畢業歌《記 念》。
2.請點選下面的連結完成表單
https://forms.gle/ZhGH5opKRdktHVM7A
(截止日期6/6)

2021-05-31 獎狀計分,目前最高分體育類(58),語文類(52),要送件的同學請把握時間,6/3前拍照傳給歆妤老師

歆妤老師的專用網頁

獎狀計分,目前體育類最高分(58亞群、54依蘋、52彤恩),語文類最高分52(彤瑩),還有要送件的同學請把握時間,6/3前拍照傳給歆妤老師

更多消息

搜尋

自然課的直播連結

網站列表

空氣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