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林欣怡老師的專用網頁林欣怡老師的專用網頁

線上影片

影片 影片名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D_ddcpGbA0&list=PL7SB_V6fbBrVS8tIN3D9jBEn1bePLgSaN

1 2021-05-21 林欣怡老師的專用網頁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D_ddcpGbA0&list=PL7SB_V6fbBrVS8tIN3D9jBEn1bePLgSaN

六年級自然科影片試題(1-8) 1. 請簡單敘述紅樹林生長的環境條件與它們在溼地扮演的功能。 2. 溼地裡的植物除了水筆仔外,請寫出另外二種植物 3. 哪一種植物被稱為低地森林最挺拔出眾的厥類之王? 4. 臺灣水鹿如何在樹上做記號? 5. 政府制定野生動物保護法,來保護珍貴稀有的物種,保育類生物包含哪三種? 6. 臺北樹蛙分佈在哪一個縣市以北的地區,海拔多少公尺以下的山區果園? 7. 外國遊客為何喜歡到臺灣賞鳥,請寫出二項與生態環境有關的因素? 8. 候鳥可分成哪三種?觀察候鳥時要注意哪些事項?

六年級自然科影片試題(9-18)

2 2021-05-21 林欣怡老師的專用網頁 六年級自然科影片試題(9-18)

六年級自然科影片試題(9-18) 1. 銀合歡是由哪一國人引進臺灣?有一種外來種植物,經過時身上的衣褲會黏滿許多黑色針狀物,請問是哪一種?哪一種外來種植物有綠色癌症之稱? 2. 犀鳥又稱為什麼鳥,為什麼? 3. 草原的年雨量大約是多少?植物可分成哪二類? 4. 獅群中主要是誰擔們獵食的工作?採什麼方式獵食? 5. 沙漠如何形成?什麼動物有「沙漠之舟」之稱?仙人掌如何減少水份的蒸發? 6. 企鵝為何會一直擺頭? 7. 北極免和沙漠野免在外觀上有何不同? 8. 馬達加斯加島位於哪裡?它最大的國家公園有很多喀斯特地形是如何形成的? 9. 河川地採砂石會有何影響? 10.水受到汙染對我們有何影響?

六年級自然科影片試題(19-32)

3 2021-05-21 林欣怡老師的專用網頁 六年級自然科影片試題(19-32)

六年級自然科影片試題(19-32) 1. 全亞洲最大的汙水處理場是哪一個?位於哪個縣市?汙水處理場的初級處理是怎麼處理汙水? 2. 陳陸合先生推廣有機茶外,也積極復育哪一種蛙? 3. 櫻花鉤吻鮭在哪一個國家公園的努力下復育成功?玉山國家公園以哪種方式引導臺灣獼猴過馬路?為什麼高公局每年四五月份會封閉國道三號高速公路雲林縣林內鄉北上600公尺外側車道,並設置防護網,以避免哪一種昆蟲遭到車子撞擊? 4. 臺灣目前有幾座國家公園?哪個地區的綠色隧道被稱為臺灣的亞馬遜河? 5. 何謂自然保留區?哪一個自然保留區有泥火山奇景? 6. 何謂惡地地形? 7. 陸寄居蟹面臨什麼問題? 8. 核能發電中最重要的原素是什麼?為什麼核能發電會被廣泛應用?核能發電帶來什麼問題?

更多影片

自然課的直播連結

本站管理員

活動剪影秀

  • slider image 1
  • slider image 2
  • slider image 3
  • slider image 4
  • slider image 5
  • slider image 6
  • slider image 7
  • slider image 8
  • slider image 9
  • slider image 10
  • slider image 11
  • slider image 12
  • slider image 13
  • slider image 14
  • slider image 15
  • slider image 16
  • slider image 17
  • slider image 18
  • slider image 19
  • slider image 20
  • slider image 21
  • slider image 22
  • slider image 23
  • slider image 24
  • slider image 25

1110924南二中課博會

空氣品質